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领导重视,高位推动,确保低保提标工作高质量完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3-12 11:41: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0日晚上7:30至9点从江县人民政府召开了2020年城乡低保提标工作视频调度会,出席会议的主会场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哲云、州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宪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分会场有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社会事务办、派出所负责人,各村指挥所所长、第一书记或党支部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蒋正才主持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梁仲权同志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城乡低保入户核查和民主评议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通报了当前从江县城乡低保提标工作进度,州民政局张宪副局长从州级层面,结合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对我们农低保提标工作作了精准的指导、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周哲云县长从三个方面对低保提标工作讲话。

  周哲云县长对当前的城乡低保提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提标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扛起民政兜底脱贫的政治责任。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落实好政策兜底保障,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要充分发挥民政兜底脱贫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的生力军作用,彻底兜住贫困群体基本生活“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村、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二是准确把握要求,明确重点任务,确保低保提标工作顺利推进。城乡低保标准是按照能够维持城乡居民基本生活所必须的衣、食、住、行等费用确定的,并随着生活必需品价格和群众生活水平提高适时进行调整。对因灾、因病、因学或家庭经济收入减少返贫的家庭,要及时按程序纳入保障范围,对家庭人均纯收入高于低保保障标准的家庭,要及时退出保障范围,实行“应保尽保,应退则退”。三是找准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政策落实不偏不倚。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应保尽保、应退则退、按户施保、动态管理”的原则,认真开展核查,挤干水分,加强动态管理,缩小保障面。坚决杜绝“工作保、人情保、死人保、老年保”等,坚决防止简单的“提标”。四是切实加强领导,推动政策落实,为低保提标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城乡低保提标及年度核查工作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各乡镇要统筹安排,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明确、考核严格的工作机制,认真组织开展好各个环节的工作。要严肃工作纪律,实行审查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对虚报冒领、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徇私舞弊,搞关系保、人情保、暗箱操作以及以解决矛盾为由而违规操作的行为,将严格按照的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据悉,2月28日召开后,从江县19个乡镇、2个社区服务中心城乡低保提标工作已全面开展,截止3月10日全县核查的对象为15132户52214人,已完成 7227户,24848人,占核查任务数的54%。(石昌跃 )

责任编辑:周玉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发扬“五千万”新农保精神,吹响社保扶贫集结号
下一篇:足不出户 求职应聘“一掌通”--从江县“云招聘”助民工就业有渠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