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庆云镇:布满天罗地网 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6 13:23: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江县庆云镇迅速吹响疫情防控宣传“集结号”,拉警线,贴标语,听广播……多渠道发声,布满天罗地网,以强大宣传凝聚力量,全面出击,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浓厚的全民防控氛围。

  在从江县庆云镇街道,各村口,随处可见通俗易懂且接地气的宣传标语,宣传标语布满各村角落,格外引人注目。横幅挂起来了、广播响起来了,流动宣传车播放:“不拜年,不串门,不赶集……”宣传知识,通过村村通循环播送,将疫情防控知识传入家家户户。

  为全力做好防护工作,采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入村排查,设立警戒线,各村鼓楼戏台等场所得到极大的治理,真正实现“人去楼空”大好局面。驻村第一书记带领村干,党员,家家户户张贴公告,签订承诺书,每日9点至19点准时播放宣传音频,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到户,疫情防控家喻户晓。

  当前,庆云镇制作了侗语版和普通话版的疫情防控知识,相关法律法规和音频。通过村村通广播进行循环播放,每日播放两次,使用易记易懂,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播送最新消息,让群众及时获取最新的疫情信息和政府措施,确保每一个群众都能听懂。让全镇人民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镇累计张贴防控通告3000份,悬挂宣传标语120条,印发宣传页242份,巡回播放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汉语版和侗语版200余次,鼓楼提示牌150张,所有的娱乐场所,鼓楼、农贸市场全部关停。

  “大街小巷、办公室、食堂区域……消毒药水覆盖到每一个空间、每一个角落。”

  笔者了解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机制启动以来,该镇加大疫情宣传力度,积极组建消毒消杀队伍,对感染区、工作区、外围区等场所进行药物消毒,对进出人员、车辆、执勤卡点喷洒消毒液,强化出入人员管理,做到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更彻底的清洁和消毒,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广大群众居住安心。



  该镇领导班子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该镇人口分布情况,有序统筹,科学设定路线,规范设置疫情防控执勤卡点8个,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领导班子实行分管制,每天深入村、组开展疫情防控摸排核查工作,重点排查从湖北、武汉务工返乡、学生放假返乡等人员情况,并登记及时上报。

  疫情当前,该镇严防死守,布满天罗地网,有效防控疫情蔓延,党员干部始终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着人民,守着美丽的家园。(陈灵)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翠里乡在行动
下一篇:从江县臻滋味蛋糕店向县慈善总会捐赠抗击疫情爱心物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