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一男子散布疫情谣言 被行拘五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2-02 14:14:36  来源:从江新闻、从江县公安局  

  2020年1 月31日,从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与宰便派出所联手,依法成功查处一起散布疫情谣言案件,对违法人员王某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1月30日19时29分,从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县网信办通报称: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微信群 " 从江某某宠物(猫狗饲料)交流群 " 散布了 " 今天加榜乡一个村一家五口全部感染已经送县医院了 " 的涉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谣言,造成了不良的影响,请立即进行查处。

  接到通报后,网安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迅速锁定发贴人系王某某(男,21 岁,从江县宰便镇人)。获悉后,宰便派出所连夜行动,迅速将王某某口头传唤到宰便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查,王某某对在微信群内散布疫情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当天其在村里串门时,听到老人们聊天说:加榜乡一个村一家五口全部感染已经送县医院了,信以为真,未进行任何核实,为提醒大家重视并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范,就将相关内容发布在微信群 " 从江某某宠物(猫狗饲料)交流群 " 中,还信誓旦旦地向群友们说是真实的,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所幸在网信部门的引导下,大多群友提出质疑,表示要以官方公布为准,未相信及转发,未造成大范围的传播。

  目前,从江县公安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依法已对违法人员王某某予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当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扩散的严峻形势,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打响了坚决抗击疫情的攻坚战。在与疫情 " 赛跑 " 过程中,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但就在这关键时刻,却也出现了极个别不和谐的声音和画面,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干扰和阻碍。

  网络非法外之地,发布信息、言论应遵循客观事实,遵守法律法规,对蓄意编造、传播、散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查处。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从江:众志成城 攻克时艰 “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从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一起高价售卖口罩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