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市监局深入庆云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01-08 15:53: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节佳节即至,为确保春节前期及期间安全生产,保障人民群众使用电器和食品质量安全。近日来,从江县市监局深入庆云开展节前安全检查,此次主要是在全镇范围内的家商店、门面等开展春节前电器附件、食品质量安全大检查行动。


副食店检查食品安全

  一是把关食品流通环节。以副食店、超市和摊贩等单位销售的乳制品,米面制品,禽蛋制品,豆制品,糕点,调味品,食用油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品种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无产品标识等食品。

  二是把关电器设备及其附件。查看是否有“三C”认证标志、厂名厂址、合格证等。重点检查与群众日常生活联系比较密切的电暖炉、插头、灯座、儿童玩具等日常用品。


超市检查食品安全

  三是把关餐饮服务环节。检查早餐店、蛋糕店、快餐店是否有经营许可证、卫生是否符合规范,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证、健康证是否过期,生产用具是否合格且规范等。确保大众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组共检查21家经营单位,共发现问13家,责令整改13家;缴获存在超过保质期、变质等食品46件,存在安全隐患电器及其附件283件。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当面批评教育,责令其进行整改并规范经营。


处理过期食品

  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掌握了该镇食品、电器附件经营的基本情况,有力的打击了市场上假冒伪劣产品的销售,有效的保障了市场规范经营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将继续携手对违规电器和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常抓不懈。(刘辉龙)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高脚村荣获第五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荣誉称号
下一篇:从江:爱国拥军刻入心 民间活动特色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