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舟溪镇:原籍干部“回乡” 助力易地扶贫搬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4:39:0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凯里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关键期,为全面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舟溪镇聚集力量,强化措施,充分发挥舟溪籍干部优势,呼吁全市舟溪籍干部积极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大动员工作,助力脱贫攻坚。10月27日上午11时,舟溪镇在市行政中心A5会议室组织召开老乡助力动员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座谈会。舟溪镇部分班子成员,全市机关单位、市直部门舟溪籍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吴光金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凯群莉,市委常委、副市长谢阳出席会议。

  会议汇报了舟溪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展情况、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近年来,舟溪镇党委、政府加强对存在住房条件差、缺乏产业发展带动、自身无能力脱贫等问题的贫困户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动员工作,通过搬迁进城生活和入学、就业、就医的尝试,使一批贫困户到城里解决了子女入学、个人就业、便捷就医等问题,实现了搬得进、留得住,达到预期的易地扶贫效果。但部分贫困户因恋土情节重、对政策理解不透彻等问题,导致搬迁入住推进情况不理想。

  为打消贫困户顾虑,力争通过易地扶贫搬迁真正实现脱贫,舟溪镇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发挥原籍干部回乡助脱贫的工作部署,呼吁原籍干部回乡助力易地扶贫搬迁入住动员工作。

  凯群莉指出,目前易地扶贫搬迁人口数量大、任务重,群众的思想过于保守、顾虑多,要结合“老乡”和各村脱贫攻坚分队力量来进行动员、宣传,解决群众疑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易地扶贫搬迁推一把劲!

  吴光金强调,各单位舟溪籍干部和舟溪镇全体干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二要迅速摸清底数,立即跟各村脱贫攻坚分队队长及网格员取得联系 ,迅速了解各自负责的村寨具体情况,切实强化动员宣传。三要注重方式方法,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把政策跟贫困户讲明白,说明白,切切实实打消贫困户顾虑。 (杨浪)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镇远一女子谎报警情称有人死亡 被依法行拘9日
下一篇:镇远县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