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创历史之最!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已累计搬迁入住132万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3 14:55:37  来源:多彩贵州网  

  2月23日上午,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在贵阳召开。多彩贵州网记者现场获悉:截至今年2月10日,贵州易地扶贫搬迁已累计搬迁入住132万人,剩下56万人今年上半年将全部搬迁入住。

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现场。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全省2016年计划搬迁的44.8万搬迁对象已全部搬迁入住;2017年263个安置项目全部建成,实际搬迁入住76.2万人;2018年计划建设的136个安置项目工程量完成88.7%,建成住房14.3万套。

  自2015年12月2日以来,贵州率先在全国打响易地扶贫搬迁“第一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的决策部署,把精准要义贯穿始终,用“绣花”功夫做深做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让百万群众搬出大山、走进幸福。按照规划,全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实施总规模为188万人,占全国搬迁计划的15%;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0万人;整体搬迁自然村寨10090个。

贵州省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推进会现场。

  这场搬迁硬仗,时间之短、规模之大,创造了贵州历史之最,创造了不少奇迹,不仅为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而对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对助力城乡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赵曌)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多彩贵州闪耀“东方之珠” “贵州元素”深入人心
下一篇:【喜算丰收账·都说是咱家乡好】 脱贫攻坚:跨过“关键” 迎来“决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