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养兔产业进家门 利益链接老百姓(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08 10:11: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养兔产业是江古镇白果村的一项重点产业,2019年以来,在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村支两委的不懈努力下,该产业日渐走向成熟与稳定。为带动更多群众发展,提高兔子的产量与效益,村支两委和驻村干部积极发动老百姓进行散养,与老百姓签订养殖收购合同。



 

  村民杨胜元是第一个和兔场签订合同的农户,起初他和一些农户一样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对兔子养殖持观望状态,他说:“养兔子能赚几个钱?”在群众会上,村支书和大家算了一账,一只成熟的兔子一个月能产8-10只小兔子,年产量在80只以上,兔场进行保底回收,年收入保守估计也有两千多元。他考虑了一番后,购买了一批种兔,他表示养兔子不愁技术、不愁销路,心里很踏实。



 

  村民杨开富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一心想创业,奈何没有找到好的门路,在对兔场的几番考察后,也即将加入到养兔的行列中,向养殖场预定了150只种兔,养殖场对他进行至少15天的技术培训后,才开始正式饲养。

  发动老百姓散养,一户、两户的参与,这是一个与老百姓建立利益链接机制的良好开端。(杨庆玲)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昨天下午 镇远发生惊魂一幕 一男子从楼上跳下摔伤
下一篇:镇远:交警支招环卫工人 共创安全和谐交通环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