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一座红军坟 牵动一城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3 12:50: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青山有幸埋忠骨,人间四月祭先烈。4月12日上午,镇远县组织部、宣传部、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舞阳镇党委、妇联、史志办等部门领导和红军精神传承协会会员、官兵代表、学生代表等社会各界群众300余人,在镇远县舞阳镇柏杨坪村举行红军烈士祭奠仪式。一座修缮一新的红军烈士坟墓,成为镇远县又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镇远社会各界参与红军烈士祭奠仪式)
 

  据当地老人讲,这里长眠的,是一位不知道姓名的年纪16岁左右的红军战士。1934年12月底,该红军战士在参与进攻文德关战役中受伤,随后又与部队失去联系。其藏身柏杨坪镇雄关村寨一废弃仓库时,被当地地痞及土豪发现,惨遭杀害。1965年“四清”时,杀害红军战士的凶手被检举揭发,出棺材、出钱,出劳力,重新把烈士遗骸安葬在柏杨坪村镇施二级公路旁。因岁月动荡,又是孤坟,烈士坟墓渐渐被人遗忘,埋没在荒草当中。这座红军坟,除了村里几个上年纪的老人知道外,绝少有人知道。
 



(交警为红军烈士祭奠仪式安保)
 

  据介绍,今年3月24日,镇远县红军精神传承协会(民间公益组织,简称红军连,下同)得知此事后,一方面向镇远县党委、政府和舞阳镇党委、政府反映,一方面发动会员捐资修缮。在红军连多方奔走下,柏杨坪村红军烈士坟墓修缮工作牵动了全城人的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红军连仅历时半月,就把此红军坟修缮完毕,成为柏杨坪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社会各界为烈士坟墓培土)

(向烈士进献花圈)

(镇远县“红军连”连长致辞)

  据了解,当天祭奠仪式参与人数较多,又在国道旁边,镇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为仪式全程安保,确保仪式顺利进行。(龙冠宇)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镇远警方查处一起赌博案件 5人被行政处罚
下一篇:镇远:交警雨中追公交 只因游客掉了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