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喜报!三穗这2人获评2019年“大业农心·先锋人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5 09:29: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三穗电商再传喜报,据悉,在刚刚公布2019年“大业农心·先锋人物”评选中,该县两人获评。

  由中国农业农村部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联合发起“第二届新农人发展峰会”,作为“2019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博鳌峰会”的重要主题峰会之一,将于12月26日在国际论坛之都、国家公共外交平台——海南博鳌召开。

  峰会将现场推介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的70位“大业农心·先锋人物”通过杰出新农人的先进事迹激励人、优秀品牌鼓励人,持续推动乡村振兴的人才振兴。 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罗国浪 贵州民生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美伦两位获评为“大业农心·先锋人物”。其中罗国浪作为贵州本土知名电商专家,将前往海南参加26日举行的亚洲博鳌论坛,并参与其中《新农人资源共享合作的策略与路径》圆桌论坛,向全世界宣传和推荐三穗电商发展的模式。

  罗国浪 构建本地化县域电商人才矩阵

  罗国浪 贵州省黔东南州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主任,第三届中国电商讲师大赛全国总冠军。字节跳动扶贫达人训练营金牌讲师。2019年中国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

  作为一名08年开始接触淘宝的电商老兵,拥有11年电商运营经验,精通各项电商运营技术。2016年从成都返乡,开始转型县域电商。

  在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罗国浪用电商助力农产品黔货出山的方法,直接带动贫困户产业销售2000余万,带动贫困户500余户。并同“王的手创”等四家企业在黔东南借助东西部协作和结对帮扶政策,三年时间,在黔东南州施秉县、台江县、雷山县、三穗县等五县一市建立手工绣娘合作社,参与培训的手艺人突破5000位,带动就业人数2000人,持续生产的手艺人突破1200位。

  在县域电商人才培育方面,罗国浪通过成立电商培训学校的方法,持续不断在农村进行电商人才培育和县域电商发展。累积开展电商人才培育13800余人次。还孵化出42位电商创业明星学员。比如通过“电商+辣椒”致富的杨志玲夫妇,以及把有4000余年编织历史的三穗竹编卖到全国的吴起敏等。

  其主导的三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目前已入驻企业18家,创业团队5个,入驻孵化学员86人,月交易额稳定在70万余元,而这一数据在一年半之前仅仅是1218元。

  作为返乡创业的典型代表,未来,其将继续加大对电商创业者的深度孵化,重点打造当地电商本地化人才,通过人才培育的方法不断刺激订单产出驱动产业发展。最终形成不少于100人的电商创业人才矩阵。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四举措”做好整户无劳动力家庭纳入低保保障工作
下一篇:三穗法院当庭宣判一起恶势力团伙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犯罪案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