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 做实为民服务解难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04 16:55: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三穗县场监管局始终把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立足部门实际,聚焦食品、药械、特种设备、消费维权等民生领域,打出市场监管“组合拳”,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和难心事,确保人民群众买的安心、吃的放心、用的顺心。

  “第一拳”,“舌尖安全”常抓不懈,让百姓吃的放心。通过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再次摸清底数、完善台账,确保食品监管全覆盖,坚决取缔食品生产经营“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着力解决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经营主体责任不落实问题。截止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87户次,现场督促整改10项;抽检39个批次,排查生猪肉销售摊点1885个次,立案查处6起经营无“两证两章”;查办食品生产经营案件39起,罚没款5.43万元,并依法向社会公布违法案件处罚结果,对食品违法行为形成有效震慑。

  “第二拳”,药械监管稳抓稳打,让百姓用的安心。结合药械经营领域的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了药品和医疗器械专项检查,强化风险管控。截止目前,完成药品抽检35批次,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6户次,医疗机构19户次,村卫生室共24户次,校园医务室7户次,保健食品经营企业29户次,化妆品经营企业18户次,进一步提高了药械经营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第三拳”,特种设备严抓强管,让百姓出行舒心。对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设备开展专项检查,彻底排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开展培训1期,应急演练2次,检查电梯94台次,大型游乐设施1台,燃气充装站2家、燃气经营门市15家,对发现的13个安全隐患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着力提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第四拳”,消费维权持续提升,让百姓消费顺心。一方面畅通消费者投诉、举报和咨询渠道。对于群众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截止目前,共受理投诉举报118件,现已结办116件,其中2件正在办理中,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97万元;另一方面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宣传力度,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提醒消费者警惕商家虚假让利、虚假打折等行为,谨防上当受骗,积极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市场消费环境。

  下一步,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民生领域,对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开展多领域的专项整治,不断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全力将初心使命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周彰云)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潘美辰、陈星齐聚三穗 精彩演出人气爆棚!
下一篇:三穗县民政局发放91万余元一次性价格临时补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