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开展保健品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1-19 14:27: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规范保健品市场经营秩序,治理保健品乱象,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充分摸底排查和调查研究后,三穗县开展保健品乱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周密部署。11月14日,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县公安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执法人员召开三穗县“保健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对集中整治作具体安排部署,确保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是突击检查。11月15日,联合检查组对县城涉“保健品”的老年体验店进行突击检查。主要检查老年体验店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产品有无检验合格证、有无进销台账等,经过检查,发现我县老年“保健品” 体验店存在虚假宣传、产品标识标签不符、无产品检验合格证、无进销货台账等情况,共出动执法车辆3台次,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涉“保健品”的老年体验店8家,对涉嫌违法产品依法进行扣押,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继续调查核实。

  经过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三穗县以免费体验式销售“保健品”市场得到有效净化,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遏制。

  在此,提醒广大老百姓在购买和接受体验店服务时请注意下面陷阱:陷阱一混淆保健食品与药品概念;陷阱二虚构“权威证明”骗取信任;陷阱三假借送赠品或免费试用等方式揽客;陷阱四组织免费讲座或免费旅游兜售产品;陷阱五上门服务温情麻痹;陷阱六锦旗管满地,称妙手回春等;陷阱七雇托迷惑以自己为证。(杨荣凯)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雪洞镇借力“赶集日”开展“119”记心中消防安全宣传
下一篇:潘美辰、陈星齐聚三穗 精彩演出人气爆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