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人有口福啦!本土的深山泉水大闸蟹已上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30 11:57: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秋风响,蟹脚痒,金秋正是吃蟹黄!又到了一年一度吃螃蟹的时节,今年,黔东南的吃货朋友有福了!咱们本地养殖的深山泉水大闸蟹新鲜上市了!当阳澄湖大闸蟹的蟹苗“移民”到山清水秀的三穗县八弓镇芭蕉村生长后,它们变了,变得更加的膏肥肉美、口味回甜,一跃成为了与众不同的“蟹贵族”!



  2019年9月28日,“喜迎国庆 蟹后三穗”三穗县八弓镇芭蕉村蟹贵族大闸蟹第二届开捕节在老乡们的阵阵掌声中拉开帷幕。作为由州投资促进局、三穗县政府、县投资促进局引进的扶贫项目,大闸蟹养殖业的到来,改变了芭蕉村民的生活,令村民和贫困户们在金秋时节喜获丰收。



  在开捕节现场人头攒动,三穗县八弓镇芭蕉村山花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了答谢各位老乡,不仅准备了歌舞表演,还进行了一场有趣的“绑蟹”大赛,现场观众踊跃参加,与好动的螃蟹展开了一场较量。



  今年,是一个丰收年,刚上市的第一批大闸蟹,合作社回馈给了本地的老乡们,满满的五笼大闸蟹一上桌,瞬间让人食指大动,大家各自大显神通地吃螃蟹、挑蟹黄,场面热闹非凡,香满田园。



  据悉,为了促进黔东南自治州生态水产养殖事业发展,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路,拓宽农村增收致富渠道,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10月、11月份,黔东南州政府、州投资促进局相关领导紧盯项目线索,积极推动。苏州阳澄湖永杰生态水产理事长徐永杰,一个从事阳澄湖大闸蟹养殖十多余年职业养蟹人,将大闸蟹产业搬进了深山里,且在2018年1月份,徐永杰曾参与央视7套《致富经》栏目的录制,向广大市民传播自己山地养蟹的丰富经验。





  “我们今年的养殖面积没有增加,但产量比去年的产量翻了两到三倍,通过去年一年对山地地形的了解,和总结了管理上的经验,今年加强了管理和饵料的控制,不仅产量翻倍,而且品质也比去年好了很多。黔东南好山好水,养殖出的大闸蟹口感回甜,有一种清香,与其他大闸蟹不同,他在蒸煮时,有一股自然的香气。而在今年销售环节上,我们分为线上和线下,线上在淘宝可以下单购买,线下的话,省外目前主要销往江浙沪,进行试点销售,看看市民们对深山泉水大闸蟹感觉如何。省内在凯里市、三穗县、芭蕉村都有售卖点,我们欢迎大家能够亲自到芭蕉村来进行捕捞、进行蒸煮。”苏州阳澄湖永杰生态水产理事长徐永杰告诉记者。

  三穗县八弓镇芭蕉村支书冷佐炳向记者介绍:“我们芭蕉村,位于八弓镇的西北角,距县城有16公里,我们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共321户1149人,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14户,450人,2018年通过这个产业,已经脱贫了110户437人,这个大闸蟹的产业今年预计能为每一户贫困户增收800元。”



  芭蕉村村民杨兴武告诉记者:“我们合作社之前的贫困户,在大闸蟹养殖基地工作过的大概有4、50人,贫困户来这里主要是做观察水质、蟹苗以及投料的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工资能拿到3000元一个月。”



  深山泉水养殖的大闸蟹,别说,还真不错!不仅摸索出了一套新型的深山养蟹方式,作为芭蕉村唯一的产业项目,也帮助当地的贫困户们脱贫致富,还能为大家的餐桌提供一道别具特色的美食,这样特别的深山泉水蟹,你还在等什么,还不赶紧去尝尝鲜!(龙睿)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交通领域价格监督检查
下一篇:三穗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重大涉黑案件,涉及19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