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长吉镇:从小定了"娃娃亲",果农葡萄不愁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2 16:46:38  来源:  

  本网讯 秋色宜人,硕果累累。眼下,正是葡萄上市销售的季节,三穗县长吉镇的葡萄种植户们抢抓时机忙于采摘与销售。


果农吴德辉与工人一起采摘葡萄(杨嵘 摄影)

  9月11日,在三穗县长吉镇赤瓦村葡萄园里,只见一串串沉甸甸的果实挂满枝头,果树下,工人们手拿剪刀忙着采摘葡萄,准备装箱销售。

  正在采摘葡萄的果农胡德辉与笔者分享他的丰收喜悦,他说:“今年我们家种植的10亩葡萄,不仅长势好个头大,而且口感好甜度高,亩产大约在5000斤以上,葡萄主要是通过线上和线下一起销售,线上主要通过互联网销售平台销售,线下主要是通过体验采摘进行销售,基地当天采摘下来的几千斤葡萄基本上都不愁卖,特别是这几天气好,还吸引了很多周边的群众来葡萄园里体验采摘的乐趣,每天我和工人们基本上是从早上6点忙到下午6点左右才收工。”


三穗长吉镇赤瓦中心村种植户吴德正在采摘葡萄(杨嵘 摄影)

  “我们果农们今年种植的葡萄不仅获得大丰收,而且价格好销路畅,葡萄采摘期从8月下旬延续到10月中下旬,葡萄真正成为我们果农的‘致富果’。”谈到葡萄带来的经济效益果农胡德辉喜上眉梢。


群众前来体验采摘(杨嵘 摄影)

  据了解,在葡萄未成熟的前期,三穗县长吉镇结合农业产业发展“八要素”提前打好“产销对接”这张牌,很多商人都定点提早预订刚采摘下来的新鲜葡萄,有部分葡萄通过互联网被商人批发走或通过冷藏车直接被运往湖南、广西等城市,还有部分葡萄被当地群众前去体验采摘现场购买走。(杨嵘 郑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中学老师提水桶在校门口给女生卸妆,校方回应了!
下一篇:三穗开出首张渔业“生态补偿金”罚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