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中学老师提水桶在校门口给女生卸妆,校方回应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2 15:07:26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

黔东南某中学在开学入校期间,

老师提着水桶在校门口为女同学卸妆。

教师一边为学生卸妆,

一边说“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
 

  视频显示,一群提着行李的女生排着队,等待这位教师亲自卸妆。在擦完一个之后,教师把毛巾放进身边的水桶里洗一下,再继续擦拭下一个女学生的脸,边擦边说:“学生就要有学生的样子。”

  此事引发网友热议,有的网友认为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女学生化一些淡妆并无大碍,且老师做法很不卫生,也有失对学生的尊重。

  而有的网友却表示赞同老师的观点,学生不应该浓妆艳抹,应该学习为重。

  也有部分网友持反对态度,表示:虽然学校都有仪容仪表检查,但是没有提前通知就突然给学生卸妆,这未免也太不尽人情了。就算有规定也要先跟学生说清楚,而不是上来就给学生卸妆!

  校方回应:多次引导无效,被迫采用这种办法

  9月11日,记者联系上了涉事学校。对方确认此前曾经在校门口给个别学生擦脸卸妆,但也表示,初中生不允许化浓妆是早就禁止的行为,此前也曾多次引导,收效不佳,才会采用这种办法。可能有些不妥,但真的是为孩子负责。

  接受采访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所在地方相对偏僻,很多家长外出务工,孩子缺乏父母的教育、引导,就容易在审美上、价值观上出现偏差。此前有个别学生在校园化浓妆,结果影响了更多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学校多次引导,都没取得太好的效果。这次这么做,他们也希望能改掉学生的不良习惯。

  对于网上的指责,他表示有点冤,“很多人不了解我们这边的情况,大城市的孩子应该很少初中就化浓妆。”他告诉记者,知道化浓妆就要被老师用手帕擦脸卸妆后,很多学生已经不再化妆,情况已经有所好转。

  最新消息:当地教育局已介入调查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贵州黔东南州三穗县某中学老师提水桶在校门口给女学生卸妆一事引发热议。9月11日,三穗县教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教育局已关注此事并介入调查。

  在这件事情的处理方式上,学校的做法也许“粗暴”了些,却是不得已而为之。感叹之余,小编发现,现在,在学生群体中,化妆非常受人追捧,当这些不太懂事的中小学生,开始过度追求外在美丽,对学习、内心素养的提升不重视时,这真的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如果发现学生娃爱打扮了,学校和家长应该怎么办呢?小编觉得,一味的指责和怒斥都不正确。我们应在充分了解他们化妆诉求的基础上,尊重他们合理的意愿,同时引导他们塑造良好的形象,告诉他们——爱美是件好事,但作为学生,学习永远是最重要的,毕竟,追求内心的美,远比追求外在美有趣得多!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下一篇:三穗长吉镇:从小定了"娃娃亲",果农葡萄不愁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