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穗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8 16:23:0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和省、州关于“双随机、一公开”有关工作要求,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营造三穗县良好营商环境,三穗县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

  一是积极探索双随机任务融合日常监管。结合县市场监管局日常巡查和监管等实际工作调度,在贵州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创建抽查任务17项,建立对特种设备、产品质量、检验检测机构、价格行为和餐饮服务等抽查事项,除省、州指派任务外,再次全面对全县市场主体进行随机抽查。同时,对于执法人员各业务工作职能交叉检查的实际,为避免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执法知识盲区,每项抽查任务都附加了检查工作指引,解决了执法人员跨部门业务流程不熟悉、执法不严谨等情况,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有效避免了执法扰企等现实问题。

  二是开展部门联动配合抽查执法。今年,县市场监管局首次联合县人社局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整顿》抽查任务,随机执法过程中,县市场监管局和县人社局积极协调配合,根据各自部门权责清单,同时对随机抽取的6户检查对象展开执法检查,进一步加强了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该任务已将结果录入贵州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并公示完毕。

  三是积极高效完成省州局委派任务。2019年6月13日起,县市场监管局接收省、州局委托指派抽查任务12项,检查事项涉及食品、工业、计量、专利、直销、广告、企业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等抽查任务,覆盖全县市场主体各行各业。接到以上抽查任务后,县市场监管局迅速组织力量对抽查任务随机匹配分组执法人员,执法人员登陆系统接收任务后,针对各抽查事项展开对检查对象进行实地检查,目前已完成部分双随机任务并录入结果公示完毕。(三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军 )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司机朋友请注意!三穗至施秉高速已进行交通管制
下一篇:三穗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让民众吃上放心月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