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西江景区“阅读西江”苗族文化图书馆揭牌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6 17:26: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6日,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阅读西江”苗族文化图书馆揭牌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举行。西江民族文化研究院院长李天毅、雷山县职校校长冯昌明以及西江中学、西江幼儿园和西江旅游公司各部门、各分子公司领导负责人50多人出席揭牌仪式活动。此次活动由西江旅游公司副总经理杨庭富主持。


图为西江景区”阅读西江“苗族文化图书馆揭牌仪式的情景


图为西江景区”阅读西江“图书馆全景

  西江景区“阅读西江”苗族文化图书馆是西江旅游公司文化部打造的一处针对游客、所有村民、学生及景区经营户等免费开放的一个旅游文化展示景点,是让游客等更多更好的了解西江苗族文化的窗口,也是作为西江苗族文化研究院旅游文化深度游的一个窗口和传播平台。


图为出席“阅读西江”图书馆揭牌仪式的相关部门领导合影


参观领导提出宝贵建议的情景


参观领导对图书馆提出宝贵建议的情景


参观领导对古典“小人书”兴奋浓重的情景

  西江景区“阅读西江”苗族文化图书馆由西江旅游公司文化部直接分管,目前存书15000多册,书籍包罗万象,其中苗族文化和地方文献方面的书籍约20%,是传播苗族文化的一所图书馆,也是西江唯一一所对外开放的苗族文化图书馆。


图为拦门牛角酒


“阅读西江”开馆第一天,浏览人量爆棚的情景

  图书馆驻地的西江千户苗寨是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寨,作为苗族第五次大迁徒的集散地,西江文化丰厚,历史久远,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其吊脚楼营造技艺、鼓藏节、苗绣、银饰锻制技艺等民族文化是国家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是一个保存苗族“原生态”文化最为完整的地方。在中国乃至世界的民族文化领域,西江丰富的民族文化历来被国内外学者高度关注,可以说西江是贵州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然而,西江景区“阅读西江”苗族文化图书馆是更好的将这张“苗族文化名片”传播的最佳平台。让苗族文化走出家门、走出国门,传播天下。(侯天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雷山:整治五毛食品 确保舌尖安全
下一篇:雷山公安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涉案金额8万余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