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整治五毛食品 确保舌尖安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25 15:18:0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小食品很多来自小作坊,安全问题难以保证。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监管,切实保障少年儿童舌尖安全,12月以来,雷山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辖区全面开展“五毛食品”专项监督检查整治。


图为执法人员宣传检查食品场面

  整治,重点针对校园及周边、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等区域,一是对食品店、食杂店、便利店、小超市等进行监督,切实做到检查不留死角。二是对经营者的进货商资质,进销货台账建立以及产品包装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进行规范。三是对经营者销售的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膨化食品、糕点、糖果、饮料等“五毛食品”进行检查,四是对存在微生物污染以及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进行查看。五是对是否存在非法制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以及存在“两超一非”,特别是“黑窝点”,“黑作坊”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对发现的“问题”食品,依法责令停止销售、下架封存等决定,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严处。


图为执法人员宣传检查食品场面

  为此,加大对食品安全展开“六进”宣传教育。一是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增强其守法意识。二是开展、举行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不断增强少年儿童的识假辨假、安全消费意识和能力,鼓励对制售“三无”食品进行投诉举报,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食品生产经营环境。

  目前,检查生产经营户116户次,行政指导32户,下架封存不符合规定的“五毛食品”16公斤,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讲座进校园12次,发放宣传资料5260余份。整治还在有序开展中,下一步,该局并将以人不解甲、马不卸鞍的精神坚决严处不符合规定“五毛食品”销售行为。(杨华)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关于省道308线179公里+700米 (雷山县桃江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的通告
下一篇:西江景区“阅读西江”苗族文化图书馆揭牌仪式在西江千户苗寨隆重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