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同唱消防安全苗歌 增强群众防火意识 (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7-24 15:26:0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示西江千户苗寨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就。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在“吃新节”前,为增强当地群众的防火意识,提高村民的防火技能,由西江村民委员会主任李松、村妇联主席顾春吉、西江村党总支书记蒋仕杰等同志的精心组织围绕消防安全歌词赛事内容并编写海报,张贴于本镇各村寨和发往苗族歌手微信群,由苗族歌手将曲调自编自唱。于7月20日上午7时,来自黔东南州的雷山、凯里、台江等地的32支代表队、1600多名老、中、青男女苗族歌手,身着苗族盛装、便装等不同地方的苗族传统服饰,挑着粽子、米酒、糯米饭、鸡、鱼、鸭等吃新节礼品汇集西江小北门。上午9时整,由6位苗家女手拉三条:“热烈欢庆美丽西江吃新节”“以最美的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建好美丽西江”,的横幅,28位芦笙手吹笙,100余名苖家女身穿苗族盛装,头戴银角闪闪,随着笙歌的节拍边走边舞,从西江北门→邮政局→3号风雨桥→1号风雨桥→西江田园观光区返回寨中芦笙场,欢庆一年一度的民族传统节日“吃新节”巡游活动,祈求年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幸福安康。11时至12时在芦笙场举行千人“同唱消防安全苗歌,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主题教育的防火安全宣传活动。



  下午14点,上演了以“歌颂祖国赞美未来建设家园”为主题的颂西江苗族古歌,32支代表队、1600余名苗歌手参与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当地7位中老年苗族歌手到现场进行公平、公正、公开打分,最后,来自雷山县东引古歌代表队荣获第一名,来自雷山县丹江镇乌东村仰欧窝苗歌队获得第二名,来自雷山县望丰乡星兴乌江古歌队获得第三名,来自凯里、台江、雷山等10支苗歌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通过本次吃新节用苗歌演唱消防安全宣传,展示西江人民热爱家乡、保护千户苗寨,传承西江文化,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张希才)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西江千户苗寨“苗歌飞扬”吃新节情歌大赛落幕
下一篇:弘扬正能量 两县交警支部开展联建系列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