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三角田村满坡满岭绿油油的“金叶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4 10:21:5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9日,笔者走进“茶叶之乡”的雷山县望丰乡三角田村采访,看到该村五岔路几个山坡和三角田小学的背后山,满坡满岭都是绿色产业“金叶子”,这天是该村五岔路爬坡节,不少游客和远方的苗家女在茶园基地留影。预计今年全村茶叶总收入可达364.5万元,户均收入可达14638元。




绿油油的五岔路茶园地让游客欣赏



图为5月9日来自远方的游客观赏三角田村绿色产业“金叶子”
 

  据村会计李仙灵介绍,三角田村现有249户、934人,曾是一个人多地少的一类贫困村。为了让村民早日摆脱贫困,2008年以来,雷山县委、县政府对发展茶叶实行政策补助:“非茶叶专业村用田种茶每亩每年补助干稻谷150公斤,用熟土种茶叶每亩每年补助干稻谷75公斤,连续补助三年,开垦荒山种茶叶每亩一次性补助整地费260元”。三角田村党支部、村民委员会紧紧抓住这一大好机遇,积极发动村民把部分熟士进行退耕还林种植茶叶。同时利用本地自然优势,带领全村农民向荒山进军,高标准高质量地整地种茶。经过努力,目前,全村现有茶园基地1350亩,户均5.42亩,并创办了三家茶叶加工厂,方便茶农随采茶随交售。经过几年的扶贫攻坚,茶农精心管理,今年茶园长势喜人,丰收在望。目前,全村240多户茶农不论阴雨天气,都早出晚归采摘茶青,预计茶叶亩产值2700元计算,全村今年茶青收入可达364.5万元,户均可来自14638元的茶青收入,人均收入可达3900元。(张希才 摄影报道)




图为5月9日短裙苗家女借三角田村五岔路爬坡节机会在绿油油的茶园地采摘“金叶子”表演留彩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名男子酒后公然袭警被刑拘(组图)
下一篇:偷拿工地财物心安理得?男子终为行为买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