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五驴友探线被困于深山 所幸全部顺利获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02 09:24: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30日21时26分,雷山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五名驴友(4男1女)深山探线时一人不小心脚绊青苔滑倒,导致脚踝关节骨折,被困于交腊村干石鱼坡山沟中,需要紧急救援。雷山县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出动9名指战员前往现场救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23时25分,消防救援人员根据报警信息到达交腊村。此时,天色已经很晚,且被困者的具体位置不明确,加上消防救援人员不熟悉当地的地理环境,决定找当地村民带路开展搜救。23时37分,消防救援人员与当地村民连夜前往干石鱼坡开展搜救,山路坎坷不平,救援人员崎岖难行,救援难度大,历经将近3个小时的搜救时间,救援队伍已经体力不支,此时已经是凌晨3点,指挥员考虑到人身安全问题,决定联系被困人员自己先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并嘱咐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伤员,待天亮后再继续搜救,之后,救援队伍原地休息。







 

  3月31日9时04分,救援队伍再次前往深山中开展搜救,山中多年无人经过基本没有路线,深山阡陌纵横,道路艰难超出想象,给救援人员带来严峻的考验,救援队伍爬山涉水采取边搜救边呼喊的方式,经过3个多小时才找到被困者的具体位置。抵达被困者地点后,救援人员把被困者抬上担架原路运回,由于深山中没有固定的路线,救援人员寸步难行,整个救援过程中十分艰难。18时53分,救援人员终于将五名驴友安全送出山中,并将被困者转移到安全地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仅这一过程就消耗了近9个小时,由于救援途中淌水而行且受到弥漫山雾的影响,所有救援人员的鞋子全部湿透。







 

  据了解,5名驴友是3月30日上午9时左右从凯里出发到雷山县交腊村干石鱼坡进行山路探线的,在探线过程中,一名驴友不小心踩到长满青苔的石头上滑倒,导致脚踝关节骨折,紧急情况下,随同人员先利用树枝做一个简单的固定,之后向消防部门报警求救。(黄凤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西江景区:百花齐放争斗艳 油菜花开引客来
下一篇:满分学习驾驶人亮相街头 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