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又是一年春茶绿 正是茶农采茶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7 09:48:3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又是一年春茶绿,正是茶农采茶忙,雷山县近13万亩银球茶园内春意盎然、茶香扑鼻,明前茶的鲜叶犹如雨后春笋般从茶枝里冒出来,探着脑袋张望着整个茶园。在翠绿欲滴的茶树丛中,该县每天上万各族妇女各在自家茶园忙碌采摘茶叶,早出晚归。年轻人每天采茶收入有150一200元,老年人也有60一100元不等的收入。3月20日丹江镇陶尧村一位30多岁的苗家女采摘一叶一牙得6.5斤,交售收入390元。

  3月26日,笔者到“贵州省雷山县绿叶香茶业有限责任公司”采访,看到该茶叶企业加工银球茶、清明茶,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图为望丰乡乌江村苗家女在茶园地采摘春茶的场景
 

  “为了抢收茶叶‘黄金’季节,现我公司35名干部职工,分为三套人马(两个组下乡收购茶青,一个组加工银球茶、清明茶)日夜收购茶青、加工银球茶、清明茶。截至3月25日我公司仅8天时间,已收购茶青8200多公斤,支付给茶农28.6万元;已加工银球茶、清明茶成品共1800公斤,目前已销往北京、贵阳、凯里等城市,产品供不应求。到四月以后大忙季节,我公司将招临时季节工四五十人在厂上班”。这是该县绿叶香茶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尧接受笔者釆访时说。




图为雷山县绿叶香茶业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精选干茶的场面



图为雷山县绿叶香茶业有限公司的银球茶待入炉烘干的情景
 

  据了解,近年来,雷山县全力打造“贵州茶叶大县”品牌,把茶叶作为首项支柱产业扶贫来抓,各茶叶企业大为改进技术装备,使一批茶叶新产品脱颖而出。目前,全县发展茶园面积15.22万亩,其中投产茶园12.71万亩,预计全年实现茶品产量可达4000吨,产品产值5.8亿元,实现综合产值可达10.5亿元。涉及茶农1.8万户、7.8万人,农民人均将来自茶叶纯收入可达2000元至2500元左右。




图为雷山县绿叶香茶业有限公司工人在车间加工茶青的场面
 

  据悉,为了抓好清明茶“黄金”季节,自3月18日以来,该县90多个茶叶加工厂(点)坚守工作岗位,茶农随交随收,日夜加工茶叶。乌开工业园区6家茶叶企业以及雷山县云雾茶叶专业合作社,每天组织70余名企业职工到无茶叶加工厂的边远村寨进行收购加工,大大方便了茶农交售茶青。(张希才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杭州市临安区倾情开展“万株竹苗进雷山”活动
下一篇:西江景区:百花齐放争斗艳 油菜花开引客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