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杭州市临安区倾情开展“万株竹苗进雷山”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2 09:37: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17日,一辆满载杭州市临安区赠送的1500株竹苗的大卡车从当地出发,经过三天的长途跋涉,跨越江西、湖南等省后,于3月19日顺利抵达雷山县郎德镇乌流村笋用竹基地,由此拉开了杭州市临安区“万株竹苗进雷山”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雷山县立足县情、因地制宜,将发展竹产业作为助农增收的新产业来培育,2019年初步规划发展竹产业4000亩。为更好更快地推动竹产业发展,该县几次组织人员前往杭州市临安区等地考察竹产业、学习发展经验,也积极邀请浙江农林大学等专家教授到雷山来考察调研,为该县在笋用竹产业的发展规划、苗木引种、栽培管理、笋用竹产品加工与销售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平台。在临安区和雷山县两地领导的积极对接下,临安区决定赠送雷山县10000株竹苗,以助推雷山县竹产业快速发展。目前正陆续将竹苗运进雷山。



 

  “这些竹苗凝聚着杭州市临安区人民对雷山人民的深情厚谊,我们要趁初春大好时机,尽快完成竹苗的栽植,确保竹苗的成活率,让竹林成为雷山乡村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让竹产业成为群众稳定增收的扶贫产业。”亲临现场指挥并参与栽植的雷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骆斌边植苗边为村民鼓劲。




竹苗栽植现场一角
 

  “我觉得我们山村挺适合种植竹子,不仅起到绿化、美化作用,而且每一年都出产竹笋和竹子,竹笋能食用和加工成食用品,竹子能广泛用在建筑、工艺品加工等,经济价值可观的。”领到竹苗的乌流村13组村民文衣略高兴地说。

  为提高竹苗栽种的成活率,杭州市临安区还专门派请两位技术人员到雷山开展全程指导,现场面对面给村民讲解竹苗的栽种及管护等技术,确保栽一株活一株,栽一片绿一片。“万株竹苗进雷山”活动深受当地村民的点赞、欢迎。(李格林 龙再洲 )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阳春三月 西江苗寨春意盎然引人入胜(组图)
下一篇:雷山:又是一年春茶绿 正是茶农采茶忙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