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县统计局“主题党日” 助力田坝经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30 13:59: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贵州省黎平县统计局党支部围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目标,于10月24日组织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助力秋冬种、促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在局党组织书记、局长的带领下,党员干部来到德顺乡黑洞村新屯田坝,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一道为秋冬种的地块铺盖地膜。

  大家撸起袖子,换上雨鞋、卷起裤腿,积极干起来。田地里的泥土经几天雨水的浸润变得格外粘稠,但这也阻止不住大家下地干活的劲头。

  在脱贫攻坚中,德顺乡积极调整坝区产业结构,充分利用冬闲田,着力打造新屯千亩田坝,计划种植油菜800亩、西蓝花150亩,提高土地经济效益,促进农民稳定增收。

  完成翻犁地块地膜铺盖后,全体党员前往黑洞村六组铺造串户水泥路的施工地点。大家纷纷脱下外套,拿起劳动工具,加入到群众的劳动队伍中,有的肩挑石块、有的手推砂石……大家热火朝天地行动起来。

  据了解,该条水泥路不仅是串户路,而且是产业路、消防路,建成后将使83户351名群众受益,其中:贫困户16户63人。

  下午时分,全体党员不顾疲倦,来到贫困户吴安兴家。因该户仅有两个老人居住,为保障该户的安全住房,大家帮忙把房屋一楼的泥巴地修整为水泥地。

  有铺防潮膜的、有搅拌水泥的、有搬运水泥的……大家分工合作,个个都是能手。尽管大家已连续劳作,但依旧干劲十足,精神饱满,热情不减,积极投入到劳动之中,直至夜幕降临。

  在一旁的老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激动得说不话来。

  “这次我们的主题党日很充实,很接地气,大家干事都很投入,很卖力,还有利于提高大家动手能力、协作能力,有利于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县统计局党组织书记、局长吴才贵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党性观念,让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理论深深根植于每个党员的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更加坚定了决战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讯员 姚进忠)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黎平县地坪镇:突出产业发展 聚焦脱贫攻坚
下一篇:黎平县吹响“决战饮水不愁”冲锋号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