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县纪委监委采取“六个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10 16:18: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丹寨县纪委监委从实际出发,高度重视、积极谋划,采取“六个一”的工作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

  组织专题学习,压实理论知识。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主要通过结合“双学双提”活动,通过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法,开展专题学习共5次,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涉及83名党员。

  结合“三会一课”,开讲专题党课。结合“3+X”主题党日活动,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讲党课2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重温入党誓词,夯实组织建设。组织70余党员到丹寨县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面对党旗,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旗下庄严誓言,坚守入党初心,坚定为民服务的决心,接受党性洗礼,使广大党员牢记承诺,不忘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增强党员在党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确保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慰问困难党员,凝聚党的温暖。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开展了走访慰问10名困难党员、老党员,为他们送上精神食粮、贴心关怀,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引导年轻党员铭记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弘扬老一辈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和生活中带着感情和责任砥砺前行。

  发挥身边典型,学习示范引领。以丹寨县姜海泉、王正梅等先进典型为榜样,生动讲述了他们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的先进典型事迹,通过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及“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汲取精神力量,增强纪检监察干部的感染力和号召力。

  集中学与自学,开展交流研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党史、新中国史等,会上参会人员结合领学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谈体会,谈认识,进一步深化认识,为开好“守初心、担使命”打牢思想基础。(杨新量)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丹寨:2800余名学生列队摆字迎国庆(图)
下一篇:丹寨:夜查交通违法不放松 提高群众安全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