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丹寨大队抓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保障辖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0-12-14 14:14: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根据贵州省交通运输厅于近日印发的《贵州省交通运输行业 2020 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黔交安委办〔2020〕15 号)文件要求,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丹寨路政执法大队严格落实职责,强化火灾隐患排查、督促经营单位整改,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职责不松懈,自12月8日至13日期间,对S62余册高速K79+000至K146+865桥梁、隧道、服务区等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检查桥梁、隧道、服务区和收费站消防设施是否完善、灭火器是否过期且是否定时安排专人巡检,检查维护台账是否及时更新,消防栓是否能正常通水,同时还检查了辖段桥下、涵洞内是否堆放有易燃物。检查过程中路政员还敦促相关经营单位负责人要不断加强生产经营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特别是近期寒潮来袭,用火、用电量增加,要制定好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预案,确保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尽早发现火灾隐患,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到平时有备,难时能战,一旦发生火灾要尽可能将灾难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共检查了灭火器25罐、配电箱4处,抽查隧道消防设施8处,检查桥梁、涵洞20处。本次检查的消防安全器材等设备均处于正常状况,发现问题一处:S62余册高速K85+900涵洞内推放有大量柴草等易燃物,丹寨路政执法大队通过该处所在金家寨村走村入户沟通宣传、桥下张贴公告等方式,让村民明白法律责任自觉尊法守法,日前该处涵洞内柴草村民已自行搬离。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防患于未然,进一步提高各责任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增强各责任单位的事前预防意识,针对火灾隐患积极排查和整改,切实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龙维涛 吕鸿一)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我的扶贫故事】:扶贫也是一场“高考”
下一篇:事发丹寨!出行担心封路,着急回家,结果酿事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