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纪检监察干部进入学习状态 促主题教育学习“升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2 15:50:2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凯里市纪委市监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切实增强“防变”功能,大兴学习之风,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进入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状态,促主题教育学习“升温”。

  解决思想问题,防止学习风气“变坏”。“立志宜思真品格,读书须尽苦功夫。”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认识到“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明白“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的道理,真正沉下身来、静下心来,挤出时间“抓紧学”、咀嚼消化“思考学”,变“要我学”为“我要学”,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兴趣爱好,当作一种精神追求,坚持用学习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杜绝形式主义,防止学习方法“变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为辅,引导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看看影片、看看微信、看看网页、听听新闻、听听广播、听听报告、读读书本、读读报刊、读读经典、搞搞讨论、说说心得、谈谈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向上级学,向领导学,向书本学,向外地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营造自主宽松的良好学习氛围,让纪检监察干部乐于学习,防止只求数量不求质量,只考虑内容丰富不考虑工学矛盾,只注重形式多样不注重实际效果等形式主义。

  坚持学以致用,防止学习效果“变差”。“宝剑不磨要生锈;人不学习要落后。”坚持以学懂弄通做实为目标,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真正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观察、认识和解决问题的强大思想武器,把理论水平转化为实战能力,运用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运用到干事创业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推动工作高效率完成,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张文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城西街道:紧盯问题严抓整治 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下一篇:强化暗访问题整改落实 营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