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五个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0-28 15:46:2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凯里市纪委市监委积极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

  “一次理论学习”促理论学习有收获。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为辅,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坚持用学习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悟。

  “一次红色教育”促思想政治受洗礼。组织委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到凯里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回顾中共凯里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并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唤醒党章意识,增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一次调查研究”促干事创业敢担当。将《州纪委州监委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重点课题调查研究工作分工方案》涉及的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每个课题的牵头领导、参与领导、牵头部门和参与部门,组织开展1次领题调研,坚持白天“走干讲”,夜晚“读写想”,“身入”实践,“心至”群众,“调”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研”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点,形成有针对性的调研报告。

  “一次联系帮扶”促为民服务解难题。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开展“走田坎跨门坎进心坎”活动,每人每月至少入户2次以上,同时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分5批次组织委机关所辖四个党支部党员干部到联系帮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为贫困群众脱贫出实招,见实效,把帮扶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一次以案示警”促清正廉洁作表率。通过观看《警钟》视频、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对机关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用发生在纪检监察干部身边的违纪违法事例对其进行警示,提高以案示警效果,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决防止“灯下黑”,全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信息员:张文品)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湾水镇米薅村脱贫攻坚分队积极开展“进农家 干农活 暖民心”活动
下一篇:施工通知:改道通行弯道急 过往司机需注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