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黎平永兴寨移民群众喜迎元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2-20 13:3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月19日,正值一年一度传统元宵节,在新春第一个月圆之夜,为庆祝永从镇顿洞村移民搬迁点(以下简称:永兴寨)移民搬迁成果,展示永兴寨移民群众新风貌,丰富全寨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永兴寨举行了“兴旺移民奔小康,永感党恩战扶贫”主题元宵活动,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表达搬迁后新生活的喜悦之情,唱响2019年全寨携手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的声音。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节目丰富多彩,民族服装争奇斗艳。传统侗戏丰富了节日文化内涵,展现永兴寨人美酒美寨更美的新面貌;情歌对唱、拦路歌对唱淋漓展现男女青年谈情说爱的行歌坐月之景;侗歌合唱队在具有浓厚民族色彩的服装衬托下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氛围;小品演绎尽显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场景;大家欢聚一起踩歌堂感党恩,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助推节日氛围高潮,整个活动在寒冷天气中从下午5点持续到晚上11点。“我们今天这个节目的主题就是感恩党和政府,给我们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这次组织开展文化活动,是永兴寨群众积极要求举办的,得到了寨子群众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来自全寨71户群众的6900元活动捐款”,传洞村主任陆信昌说。



  本次元宵节活动在永兴寨第一次举办,内容丰富,满足了全寨群众的文化需求,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激发了群众爱家乡,爱生活的热情,增进了村寨友谊,促进了搬迁群众大融合。(龙滔)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耄耋老人单独进城就医迷路 热心交警找到家属
下一篇:惊险!行人经过瞬间 越野车撞倒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