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党员干部下沉帮扶村 为村庄添姿添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8 16:10: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蜿蜒崎岖的公路,错落有致的砖瓦木房,雾霭腾空,半山腰上,锦屏县固本乡高舟村别致出场,她腾云驾雾,缓缓拉开帷幕。人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各自扎堆佝偻身子在忙碌着,有挥汗如雨只顾埋头苦干的,有大声吆喝只为示意路人避险的,有重捶高挥只见朽木震落一地的…这群人来自锦屏县疾控中心党支部,他们在最紧要关头总是挺身而出,处处带头,扛起清理卫生死角、拆旧拆腐工作重任。

  杨正斌是村里的老支书,作为村里每一个小变化的见证者,他常对这支队伍竖起大拇说:“你们为我们村做了很多实事,随处可见屋角的杂草铲除了,臭垃圾堆清理了,那些陈年老厕所和烂圈拆掉了,过路不再闻到窒息的骚味,也不再看到乱堆乱放的杂物,你们年轻党员真比我们有本事、有能耐、有力量。”

  “真特别感谢你们,你们就像第二代知青下农村,主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背上行囊,远离妻儿,来到村里清除难治的‘牛皮鲜’,成为劳动卫生的开路先锋,作出不少贡献,使得村里每天一个新鲜样,在你们和村干的共同努力下村里变化多彩,整个村子变得整洁、卫生、温馨。”吴发伟年近七十,是村里能说会道的老人,他总会在闲聊中摆谈。

  锦屏县疾控中心20名下沉党员干部,致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村子焕发了新的容颜,切切实实把他乡当自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脱贫攻坚要领,把浓浓的为民情怀洒满高舟村每一寸土地,让村庄添姿添彩。

  “感觉他们有着势不可挡的毅力,早上七点就看到大部队出发,捡垃圾、扫步道、清杂草、拆烂圈、搬柴草,像极了蚂蚁搬家,繁忙而有序,他们让我们村美得就像一幅画,现在国家就业政策也那么好了,我都不舍得离家出去打工啦。”高舟村村民杨昌锦谈到村里的干部,他赞口不绝。

  据悉,锦屏县疾控中心自2019年8月10日以来,共2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固本乡高舟村,执行七天工作制,每天早上七点开始准时投入战斗,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对村主干道的“脏、乱、差”进行清理,同时拆旧拆腐。截至目前,全村共拆除废弃旧房18间,烂猪圈牛圈29个,旱厕16个,全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刘宗梅)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为国为家三易婚期 锦屏女儿不负家国
下一篇:锦屏:发放爱心T恤,为脱贫攻坚“再添一把力”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