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村支书在用权上耍“小聪明”,结果吃了大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9 13:27:30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我要举报村支书蒲志松,他骗取政府补助渡工的工资……”2019年3月的一个早晨,黔东南州锦屏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接待了一名来自启蒙镇八受村的村民。

  县纪委监委对这名村民反映的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后,决定转启蒙镇纪委限期办理。启蒙镇纪委随即成立工作组开展初步核查。


锦屏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田间地头核查问题线索

  “蒲志松一向作风霸道,大搞‘一言堂’,有什么好处尽往自家人身上揽,稍有不合就拍桌大骂,搞得村‘两委’班子人人自危。”在走访取证中,一名村干部对蒲志松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

  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材料收集和走访调查,工作组获取和掌握了蒲志松大量违纪事实和证据。经镇党委审批,决定对蒲志松进行立案审查。

  审查期间,当被问到有没有优亲厚友、骗取政府补助渡工工资时,蒲志松暴跳如雷,拍桌子大骂有些群众别有用心,声称渡工人员名单是由村级民主会议决定的,有会议记录可查,不存在优亲厚友和骗取补助的情况。

  纸包不住火,谎言终究要被戳穿。当办案人员拿出参会人员谈话笔录和会议记录复印件进行笔迹辨认时,蒲志松才恍如泄气的皮球败下阵来,承认自己伪造会议记录,安排儿子负责摆渡工作的事实。

  “就算我存有私心,但是渡工付出了劳力和精力,享受补贴也是理所当然的事,何来‘骗取’之说呢?”蒲志松开始胡搅蛮缠。

  “村民们说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就没有乘坐政府赠送的摆渡船渡河了,你如何解释?”办案人员继续追问。

  “2012年,因船体漏水,摆渡船沉入库区,我有什么办法?”蒲志松一再狡辩。

  “既然摆渡船已经沉入库区,为什么你在2014年才上报该船作废处理的信息?”办案人员的问题直戳痛点,蒲志松顿时找不到措辞。

  原来,2008年下半年,为满足搬迁群众的渡河需求,县移民局赠送了一条机动船给苗埂村(并村后为八受村),且每个月按600元的标准拨付渡工工资。该船只的日常管理和摆渡工作由村委会负责,镇移民站每半年对船只运行情况进行调度。

  “我们每次到实地查看时,蒲志松总是以船运行正常,正停在拐弯处,去往道路不安全为由,让我们不要靠近,还拿出手机给我们看船的图片。”镇移民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船沉了,我害怕被追责,就没有如实上报。沉船后的补助款也一直由我领取......耍小聪明要不得,希望大家能以我为戒。”在铁证面前,蒲志松如实交代了自己于2012年7月至2014年4月,骗取政府补助渡工工资共计12600元的违纪事实。

  2019年5月,蒲志松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县纪委监委对蒲志松案进行全县通报,教育警示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爱心企业助脱贫(图)
下一篇:贫困大学生们,锦屏有份大礼给你——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