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贫困大学生们,锦屏有份大礼给你——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办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1 11:15:01  来源:天眼新闻  

  8月19日,锦屏县教育局生源地助学贷款办公室人来人往,手头上带着各种文件资料的学生和家长们忙得不亦乐乎。7月16日至9月30日锦屏县贫困大学学生可以到县资助管理中心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生源地助学贷款铺平了贫困大学生的求学之路。家住启蒙镇西洋店村的张芳嵩告诉记者:“父亲一个人在外打工,而且父母身体多病,上学需要的学费比较大,通过国家助学贷款就可以顺利完成学业了。”

  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放贷人群帮助的不仅仅是应届大学生,往届大学生或者是研究生人群也是可以办理的。

  “我是从2015年考上到福建医科大学的本科生,那个时候读了四年的大学,然后每年都在用国家的助学贷款,我现在是考取了中国药科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现在)也在接着使用助学贷款,我觉得助学贷款给我们农村贫苦的孩子带来了非常大的帮助。”今年考上中国药科大学硕士(研究)生的龙梦霓当天在办理助学贷款。

  为了使学生和家长们贷款办理更加便利,锦屏县教育部门今年更新了电子合同贷款方式,为了应对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电子化发展方向,相关部门做足了准备。

  “首先是提前谋划,尽早安排。我们在5月份完成了两所高中学生贷款预申请工作,印制一些宣传资料。对将要申请贷款的学生进行一次性告知,使助学贷款业务透明运行,第二是组织培训,充实队伍。我们招收了12名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协助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方便各位学生快速办理助学贷款。”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负责人沈忠诚在提到提高生源地助学贷款时介绍。

  自2009年至2018年间助学贷款已为1万多名锦屏县贫困学生求学助跑道。截至8月17日,今年锦屏的总贷款学生数已达2878人,总贷款金额1958.6959万元。(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见习记者 吴运镇 通讯员 吴玉富 龙景平)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一村支书在用权上耍“小聪明”,结果吃了大亏!
下一篇:为国为家三易婚期 锦屏女儿不负家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