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爱心企业助脱贫(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19 10:10: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杨辉 杨光乾 摄影报道)8月18日,锦屏经济开发区入驻企业走进敦寨镇战区九南村、三合村“不忘初心·助力脱贫”活动在九南村举行,活动共募集爱心企业捐款5.3万元。


爱心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现场

  当天下午,九南村红军亭前,横幅高挂,宾朋满座。在敦寨镇战区副指挥长、锦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向信胜同志的主持下,锦屏经济开发区内飞诺照明科技、森科林产品、天丰木业、华达木业、农商互联、宏盛环保科技、金汤建材等企业代表到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现场,就现阶段攻坚期涉及的“三齐三静三美”、基础设施补短板、困难学生入学、人居环境整治等战略性任务开展经费资助,并就企业如何助力脱贫、干部如何带动脱贫、群众如何自力脱贫等问题共商共计,活动一致确定群众将积极按照要求全面做好自家范围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全面践行“三齐三静三美”活动,自觉参加村级前沿指挥部倡议事项活动,听从党的号召,和村支两委倡导做好产业革命、就业脱贫等工作,表示永远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一致打好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


风景独好的九南村岩洞组一角

  此次活动,以上爱心企业共捐赠款项5.3万元,三合、九南两村村两委成员、党员、小组长、群众代表及前沿指挥部成员、帮扶干部和8位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古树下的九南红军亭

  据介绍,九南村位于锦屏县敦寨镇东部,辖有高寨、地郎、岩洞、米山、教兰、岭上、冲头8个自然寨6个村民小组。全村土地面积40011亩,其中耕地面积976亩,有林面积34632亩,境内森林资源丰富,充满野趣森林风光亟待开发的蚂蟥山与天龙山脉相连,是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之绿色宝地。全村共235户1057人,其中贫困户106户411人,未脱贫困人口有10户24人,贫困发生率为2.27%,属贫困村。2014年以来累计减贫96户387人,贫困发生率从38.88%下降到2.27%,全村非贫困户129户646人。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历时两年,松从高速黎平至锦屏方向向家寨路段恢复通行
下一篇:黔东南一村支书在用权上耍“小聪明”,结果吃了大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