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启蒙镇:乡村环境整治 提升农村“内在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7 09:57:3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烂棚、烂圈、旱厕…少了,房子整齐,村内道路整洁,村里美了”。“以前花500多元请两三个师傅拆,别人还不愿干,现在村支‘两委'主动上门帮着拆,还不花钱”,启蒙镇便幌村者楼寨村民林昌宇笑着说。







 

  “目前,乡村环境整治虽已有成效,但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一些公路沿线、村寨巷道、广场庭院、房屋前后仍然存在乱堆乱放的现象,‘脏乱差'的问题还是比较突显,与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分管领导吴西堂介绍说,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启蒙镇始终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治标与治本同步推进。为此,很多地方仍需花下大力气整治农村环境。







 

  在乡村环境整治过程中,启蒙镇积极发动和依靠广大农民群众,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坚持绿色发展,加强农村突出环境问题综合治理,推进农村生态文明家园建设,完善农村生活设施等方面下足功夫,为美丽乡村建设补齐短板。





 

  同样,在追求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有序等“外在美”的同时,还要更加注重“内在美”,只有在“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的基础上,注入精神文化因素,提高居民素养内涵,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启蒙特色之路来才是根本之策。(杨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农村妇女守诚信 离婚无碍兑赔偿
下一篇:锦屏铜鼓:山核桃苗木基地 育苗忙(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