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铜鼓:山核桃苗木基地 育苗忙(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7 10:52: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锦屏县铜鼓镇山核桃苗木基地的工人们也日渐忙碌起来。5月15日,走进高杰山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苗木基地,只见工人们正忙着将薄壳山核桃小苗移栽到容器内,并给它们浇水、松土、修枝、喷洒石硫合剂等,一派热闹又繁忙的景象。



 

  “这些苗都要移栽到装有营养土的容器内,这样它才长得好,长得快…”在大棚里,只见铜鼓村后山组的贫困户滕召花小心翼翼的把小苗装进容器里,并用土盖好根部。

  “容器苗造林成活率高,不缓苗,可以实现2-3年挂果,今年苗木基地培育薄壳山核桃容器苗8000棵,小核桃嫁接苗7万棵,当前正是培育的好时节。”合作社负责人谭传高介绍到。



 

  该苗木基地共80亩,合作社今年新造薄壳山核桃70亩,高枝嫁接低产改造500亩。这些核桃嫁接苗一部分出售,一部分留给合作社自己发展,出售的价格可以卖到10-30元/株,在基地取得可观收益的同时可解决妇女们的就业问题,每天务工收入可达100-120元。



 

  “我们在合作社务工,一年到头,基本上每天都有活干,每月收入有2000-3000多元,我们寨子很多妇女都在这里干活,不仅可以照顾家人,农忙季节也顾得上农活,真的是太好了”铜鼓村后山组的贫困户向春梅说到这里激动不已。



 

  据悉,锦屏县高杰山核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了把本地山核桃更好的推向市场,成立了黔东南天龙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依托“谭小黑”的商标,推出山核桃系列产品倍受消费者青睐。公司从2018年12月开始投产,销售额达400多万元,有效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并利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解决了山核桃果农的销售问题和贫困户就业问题。(姜青青)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启蒙镇:乡村环境整治 提升农村“内在美”
下一篇:男子锦屏跳河寻短见 只因与老婆吵嘴!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