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固本:发展中药材吴茱萸种植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5 10:21: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锦屏县固本乡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工作目标,积极探索群众增收致富新路子,不断扩大中药材种植区域和种植面积,促使中药材产业发展势头强劲,锦屏县固本乡八一村充分发挥合作社在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带动作用,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和鼓励农户发展吴茱萸种植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固本乡八一村中药材吴茱萸种植基地,层层梯田上下成片,基地上,50多名农户零星分散在田间地头,忙着耕田、铧土、播种、施肥、覆土。



 

  基地负责人杜正林告诉笔者,该基地吸纳八一村农户50多人到这里务工,他们有三方面的收入:一是把地租给公司,可以拿到土地的流转租金;二是在这里务工每年可以增加收入;三是农户把地租给公司,如果自己要种药材,公司还免费给他们提供技术指导,帮忙回收药材,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今年,我们村种的吴茱萸有1000余亩,种植模式是“公司+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目前已经种下去800多亩,天气好的情况下,我们计划10天内把吴茱萸全部种植完。”村主任杨通本说。



 

  “公司把吴茱萸种植弄到我们村来种,我们每天打工有80元收入,一个月至少有1600元工资。”该村村民杨系周笑着说。

  固本乡土地资源相对集中,属于连片小丘陵地貌,利于排水,适合种植药材。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该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把发展中药材吴茱萸作为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新兴产业,引进公司到该乡种植中药材,派专人协调解决土地流转问题,有效带领群众找到发展致富的路子,助推了该乡的脱贫攻坚。(杨系峰)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多措并举助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落到实处
下一篇:锦屏县简政放权助力“放管服”改革彰显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