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县简政放权助力“放管服”改革彰显成效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6 14:0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8年以来,锦屏县依次开展“最多跑一次”、商事制度、行政审批“六个一”等系列改革事项,在认真落实简政放权工作的基础上,助力“放管服”改革彰显成效。

  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上,该县出台《中共锦屏县委锦屏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结合公布事项实际情况,要求有关单位及时在本单位业务网站、公示公开栏、政务大厅相应位置逐项进行对外公布,第一时间接受群众监督、明白办事流程、简化业务程序。2018年,该县完成28个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清理公布共计513项,承诺办理时限较法定时限压缩50%以上。

  在商事制度改革中,该县根据《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贵州省企业设立后经营许可目录(省级)公告》《贵州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2018 年工作要点》《关于制定并公布本级企业设立后经营许可目录的通知》精神,明确县市场监管部门牵头负责全县企业设立后经营许可目录的制定、公布,形成《锦屏县企业设立后经营许可目录事项表》。经审核,该县已对企业设立后的47项经营许可目录及时上传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布。

  在行政审批“六个一”改革上,该县制定《锦屏县行政审批“六个一”改革方案》,明确所有涉及部门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时间节点认真梳理上报,一经审核通过,将及时上传该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县政务服务大厅进行公布,加快实现行政审批当场办结一批、网上办结一批、承诺办理一批、限时办结一批、上门服务一批、从严监管一批“六个一”改革目标。目前,全县36个部门2337项行政审批事项已全部进驻该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个窗口”受理。(邓金华)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锦屏固本:发展中药材吴茱萸种植 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下一篇:龙头企业来带动 大言冲里谱新歌——锦屏县铜鼓镇龙头企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模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