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龙头企业来带动 大言冲里谱新歌——锦屏县铜鼓镇龙头企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模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7 12:51:5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蓝图绘就大言冲

  锦屏县按照“政府推动、市场运作、资金扶持、龙头带动”发展思路,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新扶贫产业合作和利益联结模式,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通过招商引资,贵州永诚农牧有限公司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园第一期项目落户该县铜鼓镇大言冲,项目总投资1.4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展。

  “我将61.43亩林地流转给贵州永诚农牧有限公司,按照每亩70元的标准,每5年土地流转费有21501元,再加上林木转让费71400元,一共是92901元。”锦屏县铜鼓镇乐安村的贫困户陆义武领到一笔可观的收入。

  该项目涉及林地流转3543.04亩,耕地252.645亩,合计3795.685亩,第一期项目用于林木转让和首轮土地流转资金达1100多万元,涉及5个村300余户,其中61户贫困户林木转让和土地流转资金达80多万元。

小山沟中展新貌

  “大言冲人口稀少,交通不便,所以老百姓都自发地搬了出来,田也没人种了,都成了荒田,有的甚至是杂草丛生。可自从永诚公司征地开始,他们开荒田,修产业路,真的是让这里大变了样”铜鼓镇乐安村支书龙本武给笔者介绍到。

  锦屏县铜鼓镇大言冲青山环绕、山泉细流、古树参天、鸟语花香,但因人烟稀少、交通不便,一户又一户原住民搬迁,逐渐荒凉。而贵州永诚的入驻,一排排现代化的生猪育种圈舍将呈现在我们面前。

  该公司紧紧围绕“种养结合、生态循环”的企业理念,打造国家农业部生猪育种核心场为目标定位,将生态循环科技园建成精品水果、苗木花卉、有机水稻、林下药材、立体综合开发示范农业园区。昔日人烟稀少、杂草丛生的小山沟天天都在大变样,一条7.5米宽的永诚大道已直通园区,紧接着一条迎宾大道绕山通往生产区,逐步打造鱼塘、果林园等,蒋荒山变成金山,荒沟变成水景台,荒田变成有机稻田,为“夜郎遗珠·有机锦屏”增姿添彩。

大言冲里谱新歌

  2018年6月15日,贵州永诚农牧有限公司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在锦屏县铜鼓镇隆重举行。园区内配套建设美国智能化模式生产种母猪的核心育种场、公猪站、有机肥生产车间、无害化处理车间、中药材、精品水果、绿色食品等生产基地。目前,各项建设都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园区内的土培道路已完成90%,值班室、配电房、办公区、育成区、种猪区等正在施工建设,项目施工热火朝天。

  “我从开始上山带队勘察地形,到修路,再到现在开荒种田等等,只要天气晴朗,每个月都有4000多元的收入”,“我们这几天都在弄防火林带、植树、开荒,忙得不亦乐乎,女工每天可以得100元,男工可以得130元的收入,大家都说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真的太好了”该镇乐安村的贫困户杨胜武乐呵呵地说道。

  据悉,该公司目前招聘有正式员工、临时工、机械工等合计59人,每月收入1500-5500元。该项目建成投产后,预估年出栏猪苗、种猪、肉猪6万头,年产值可达1亿以上,可带动300户家庭农场合作养猪,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同时,公司将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领周边农户种植有机水稻、有机水果、中药材等,以种养结合、生态循环、资源化再利用的发展理念,真正发挥企业龙头作用,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并成为乡村经济振兴的助推器。(姜青青)

责任编辑:王莉【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简政放权助力“放管服”改革彰显成效
下一篇:锦屏铜鼓:新农合政策送到家门口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