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铜鼓:新农合政策送到家门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8 09:14: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阿姨,您好!我又来看您了,今天给您送点新农合报销的政策材料来,来,我给您讲解一下…”锦屏县铜鼓镇帮扶干部吴水仙在走村入户宣传合医政策。

  “以前,群众生病了基本上是小病硬扛,大病靠拖,主要原因一是看病贵,二是看病难,现在在村卫生室和镇卫生院就能直接报销新农合,头疼脑热的小病也不硬扛了,合疗报销后自己只掏几块钱,省钱更省心,现在国家政策真的是太好了。”该镇岔路村支书张友国在宣传合医政策时,站在一旁的曹阿姨高兴地说着。如今,村级卫生室建在家门口,而且费用大部分由新农合负担,村民已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

  据悉,锦屏县铜鼓镇认真落实健康扶贫医保保障政策,为了让更广大的群众享受到国家新农合制度这项惠民政策的好处,减轻城乡居民就医负担,各村村干、驻村干部、帮扶干部走村入户宣传合医政策,将合医政策送达至贫困户及群众手中。在外务工的群众,则是通过微信、QQ等媒体进行宣传,让其了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及知识,引导群众“少花钱、看好病”,明白政策、理性就医。医疗保障能力的不断加强,有效避免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真正实现让群众‘病有所医,医有所保’。截止目前,该镇12个行政村共计发放宣传资料985份。(韦飞飞)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龙头企业来带动 大言冲里谱新歌——锦屏县铜鼓镇龙头企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模式
下一篇:锦屏县启动2019年“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