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栽好一颗颗“摇钱树”铺就生态绿色致富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13 10:08: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阳春三月好风光,家家户户种植忙。

  “还是党的政策好哇,我们老两口今后就靠种这几亩油茶树,再也不用出去打工,在家门口就能挣着钱了!”家住启蒙镇高表村八组的龙安烟一边忙着栽植油茶苗,一边喜滋滋地说道。想到这个持续增收脱贫的好项目他劲头十足,信心百倍,忙得不亦乐乎。

  今年50岁的龙安烟年纪大了、没有技术,儿子、女儿在外上大学,仅靠妻子在电子厂打工挣钱维持生活,家境十分困难。今年,镇政府领导、帮扶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欧益永多次上门给他讲政策、出点子、谋出路。有两种油茶种植经营模式,一种将荒地流转给县级平台公司,共同经营管理,每亩补助3000元的经营管理费,建成投产后产品由公司进行统一经营销售;还有另一种模式,自主经营,县林业局提供油茶苗,每亩补助100元。村民龙安烟听到这一好消息,他当即选择自主经营模式,新造了10亩油茶。

  为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启蒙镇发挥有机特色产业优势,大力实施以油茶为主的产业脱贫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通过县级平台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种植模式,规划新造油茶8000亩、低产林改造3350亩,带动贫困户及非贫困户发展油茶种植共计11850余亩。截止目前,栽植油茶近2000余亩,引导贫困户发展油茶种植从中受益早日脱贫。(杨振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县铜鼓镇种鹅基地“动”起来了(图)
下一篇:锦屏县多措并举助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落到实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