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屏:治“马路招聘”乱象 为就业人员提供温馨求职场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2 13:23:4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彻底解决县城区内灵活就业人员占道候工、影响市容市貌及交通安全等问题。3月1日,锦屏县组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三创办、县人社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县城天马广场附近的 “马路招聘市场”进行规范整治,劝导求职招聘人员进驻县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求职招聘。



  此次整治专项行动将在天马广场长期设置两个政策咨询服务点,为群众介绍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职能,宣传相关就业扶贫惠民政策,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难问题,并对徘徊在天马广场附近的招工、候工人员进行劝导。

  据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经劝导后的灵活就业人员将在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进行登记,工作人员将以登记时间顺序为前提、以充分尊重求职者的意愿为基础、以招工岗位情况为参考,合理地对求职者与用工岗之间进行分配。

  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于2018年12月3日挂牌成立,截至目前,提供就业岗位7000余个,不仅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了遮风避雨的候工场所,还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据悉,从3月1日开始,各有关部门将长期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对 “马路招聘市场”进行规范整治,并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电视、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及时发布县内外职业供求、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和职业技能培训等信息,大力宣传人力资源市场有关政策法规,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倡导文明就业的氛围,形成文明就业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的良好局面,实现“找”与“招”零距离对接,促进全社会充分就业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范晓雪、龙厚兵、郭仕友)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锦屏铜鼓:严防死守 合力打好非洲猪瘟疫情“保卫战”
下一篇:启蒙镇:推进健康教育 守护校园健康(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