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启蒙镇:推进健康教育 守护校园健康(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06 09:46: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4日,启蒙镇计生部门联合卫生部门在启蒙小学开展“麻风、结核预防”健康教育知识进校园教育活动,全校共计700余名师生参加。

  “麻风病是如何传染的?”“怎样预防麻风病?”“麻风病的主要表现有哪些?”。面对麻风病健康知识小问答,小朋友们踊跃举手、争相发言,在热烈掌声中,一下把健康教育推向了高潮。



 

  活动当天,健康教育宣传,主题鲜明,紧扣学生健康教育发展。一方面张贴”麻风、结核防治”主题海报,印制发放“麻风、结核防治”健康知识资料,让广大师生知晓、理解健康扶贫政策;另一方面由健康医生李院长讲解麻风病、结核防治知识鲜活实例,通过对学生教育让学生家长,特别是山区农村贫困人口家庭知晓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帮助他们消除认识误区。

  除了健康科普讲座外,还对健康扶贫政策进行解读,让有需要的家庭及时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实现应助尽助,应享尽享。同时对学生们的饮水、食品、流行性感冒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解答学生们的健康疑问。

  此次健康教育活动,近距离地为学生提供健康知识答疑,提高了健康意识,为守住校园健康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杨波 杨盛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锦屏:治“马路招聘”乱象 为就业人员提供温馨求职场所
下一篇:锦屏:岑梧村迎来“三八”妇女节(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