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丙妹镇蔬菜种植助推脱贫攻坚,群众致富喜呈“新气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12-13 15:39: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9年12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县蔬菜专班班长罗德勇深入大洞村参加坝区蔬菜销售分红仪式,分红现场喜乐洋洋,笑声一片。

 

 分红现场,梁大姐拿到了4000前多元,还有价值6000多元的蔬菜正在陆续销售。“从犁地到收菜我只用了60天的时间,可以收入1万元左右,最大的一颗白菜就有8斤重,比打工强多了,还能在家干其他农活”。梁大姐高兴地说道。

  目前,大洞村坝区蔬菜种植共215亩,涉及种植户132户,其中贫困户26户,蔬菜种植由大洞忠辉种养殖合作社负责实施,采取校农结合的方式,与七香公司签订收购合同,每斤保底价为1.1元。蔬菜已销售 4万斤,农户收入4万余元。今年预计产量达14 万斤左右,大洞坝区尚有10万斤蔬菜正在陆续销售中。



  据悉,丙妹镇坝区产业调整共涉及大洞村、两料村和宰略村3个三村,农户450户2751人,其中贫困户133户535人,连片面积392亩。以“稻鱼鸭共生+蔬菜”及“一田多用”、“一季多收”、“一物多用”的综合种养模式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发展产业;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运行,以订单收购的形式开展产销活动,促进群众增收,踏上产业调整“新征程”。(贺欣芝)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培岩村:让产业兴旺!“钩藤”引领攻坚脱贫显效
下一篇:“政府+合作社+公司”模式助推加榜乡林下香鸡产业发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