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交警重拳出击筑造交通安全防控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8-26 14:53: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和“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各项工作要求,8月份以来,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全体民、辅警强化法律法规、执法规范学习培训,并在全县持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集中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一、加强业务培训,增强执法能力


执法规范化培训

  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民、辅警执勤执法能力及文明执法水平,8月12日,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执法规范化学习培训,培训教官由大队教导员担任,培训中,教官结合自身公安交管业务知识和典型案例,对民、辅警深入讲解在日常工作中,如何正确应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和被执法对象的切身利益,做到文明执法、礼貌纠违。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民、辅警交管业务技能,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全体民、辅警执法能力和实战水平。

  二、强化集中整治,筑牢交通安全防控网


夜查酒驾

  8月份以来,从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一中队、二中队、三中队、四中队、五中队“重拳出击”在全县持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行动期间,警力分布在各个乡镇重要路口,相互配合,形成密集的检查网,强化辖区路面管控,集中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以来,共查处交通违法2305起,其中涉嫌酒后驾驶交通违法20起,涉嫌醉酒驾驶交通违法9起,无证驾驶35起。

  三、加强宣传引导 营造浓厚氛围


进村入户宣传

  在强化辖区路面管控的同时,从江县交警大队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等文件精神,高频率开展交通安全大提示,将交通安全“七进”宣传常态化,深入辖区企业、学校、村寨等人流聚集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宣传“上课堂、进企业、入家庭”,进一步提高广大民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覃鲁西)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大队联合县电视台深入辖区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
下一篇:从江:一份爱心彰显政协委员大爱情怀(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