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冤家宜解不宜结 亲兄弟数年纠纷烟消云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6-19 09:46: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18日,翠里乡政府成功化解一起亲兄弟之间持续数年的房屋权属纠纷。当事人双方在在乡政府领导、村干部调解员的见证下冰释前嫌,亲兄弟数年纠纷烟消云散并握手言和。




图为乡政府及村级工作组纠纷调解及双方达成和解协议现场
 

  据悉,杨氏俩兄弟系从江县翠里乡宰转村人。2000年,杨氏兄弟各自成家立业,哥哥杨某堂成家立业后另建新屋,弟弟杨某中与父母暂居老屋。关于老屋三间房屋权属,杨氏两兄弟在父母的主持下分家,杨某堂分得一间,杨某中由于与父母共住分得2间。由于属亲兄弟,当时仅仅口头分家,并没有作书面协议。之后两兄弟由于家庭困难均属建档立卡贫困户,由于种种原因杨某堂认为当时父母分配老屋权属不均,从分家后多年来持续出现矛盾,但并未爆发。近年,为顺利让贫困户实现精准脱贫,国家积极推进建档立卡贫困户实行易地扶贫搬迁。杨某中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申报易地扶贫搬迁。但按照国家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贫困户通过申报易地扶贫搬迁至新的安置点后,原居住在农村的老旧需拆除,同时国家给予贫困户一定的经济补偿。面对利益,杨氏兄弟对于之前父母的分家方案双方各执一词,意见不合,经常发生言语冲突,村委多次调解均未能解决,兄弟俩反目成仇。




经过调解后杨氏兄弟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经过调解后杨氏兄弟在调解协议书上签字
 

  乡政府获悉后,副乡级干部陈金全同志积极组织宰转村村级指挥所、村干部、村级调解员、乡扶贫工作站工作员多次介入调查调解纠纷。工作组经过走访邻居、亲属等方式了解实际情况后,通过情理调解,向双方讲明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加之弟弟本身患尿毒症,本着亲兄弟血浓于水,互谅互让,和睦相处原则,经过耐心调解,兄弟俩终于冰释前嫌,达成并签订和解协议,多年积怨就此化干戈为玉帛。(陈金全 杨文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洛香镇:部门联合整治停车环境出实招
下一篇:司机偷梁换柱套用货车号牌 民警火眼金睛识破其中“猫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