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建新宅起纠纷邻里反目 及时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20 09:5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5月15日,从江县司法局西山司法所工作人员接到接到小丑村主任来电“司法所同志,我们村里有个宅基地纠纷,村委调解三个月也没解决,今天他们又开始争吵了,请司法所的同志到村委帮助解决……”电话里和村主任了解大概情况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协同镇国土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小丑村村委。



 

  纠纷原由是因陈某兴修建新房占用人行通道而起。陈某兴在原住址修建新房,把原有的公共人行通道给占了致使行人无法通行,给陈某青一家人日常生活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但陈某兴以为应该以自家之前的滴水线为界限认为所建的新房占用的土地在自己所有土地范围内,并不算侵占土地。两家人互不让步,矛盾激化口水战升级进入白热化。

  了解情况后,西山司法所协同国土所工作人员亲自到现场勘察,陈某兴确实存在事实侵占人行通道行为,因陈某兴修建地基已成型,若让陈某兴退建将会造成陈某兴直接经济损失3万元左右,为减少老百姓的经济损失,司法所工作人员在现场提出调解建议,由陈某兴在自家的宅基地右角另开辟一条人行通道给陈某青一家人通行。经过司法所工作人员长达一小时的宣传劝导,陈某兴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向陈某青道歉,并同意在自家的宅基地右角另开辟一条人行通道给陈某青一家人通行,所产生的费用由陈某兴自行承担。至此,两家握手言和并签订调解协议,此次调解取得圆满成功。(封玉成)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海花草”——助推百姓奔向致富路
下一篇:“她是老师,也是另外一个妈……” ——记从江停洞中学化学教师邹学群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