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贯洞镇全面启动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6 11:30: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推动基本养老保险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巩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保障体系,确保2019年保费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2019年5月,从江县贯洞镇全面启动2019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集中征缴工作。

  据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的筹资范围是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其他社会保险的居民。原则上参保人在户籍地参加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和其他资助、政府补贴构成。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200元、1500元、2000元等13个档次。城乡居民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在一个自然年度内,缴费档次确定后,一次性缴纳。对一级和二级重度残疾人、低保人员、未脱贫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县人民政府按100元的标准代为缴纳,计生两户人员享受每年代缴50元的补助政策。

  与往年不同的是,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职责将全部交给税务部门负责。税务部门征收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后,为方便缴费人缴费,各村(居)在贯洞镇人民政府的统一组织下,按原来的征缴模式配齐人员,明确负责人,开展本村(居)2019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代收代缴工作。为确保征收缴费工作顺利开展,镇人社中心加强参保人员缴费和参保信息审核录入工作,并按税务部门的操作流程及时向税务部门传递征收信息和办理费款入库手续,并做好政策宣传、信息公示、咨询查询等经办服务工作。目前,该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已全面启动。(刘德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下江镇成功引种海花草 为扶贫产业发展增添新彩
下一篇:从江东朗:蜜蜂养殖项目迎来“甜蜜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