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谷坪乡:食用菌种植基地生产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2 10:52: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记者走进从江县谷坪乡留架村阿永巴食用菌种植基地,只见10余名工人正围着两台机器专注地生产菌棒,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他们的分工协作下,菌棒越堆越高,轰鸣的机器正奏响着脱贫致富曲。

  据了解,通过党建引领,村“两委”班子和致富能手带动7户贫困户,于2018年1月成立从江县谷坪乡留架村阿永巴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现合作社拥有菌棒生产加工厂房580平方米、自动包装机2套、配套消毒设施3个、保鲜库1个,种植规模达20亩。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全方位助推群众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据悉,该合作社现阶段有工人16名,经装袋、消毒、冷却、接种、发丝五大工序,每天可生产菌棒8000-9000棒,预计今年种植10万棒,鲜香菇产量达15万斤,销售额可实现60万元,通过签订入股分红协议,将惠及贫困户25户。(周晓芳)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从江东朗:又到一年辣椒移苗时(图)
下一篇:工厂主人被吓坏!乌梢蛇跑面粉厂“避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