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银新社区“四点半”课堂开课啦(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2 12:01: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解决银新社区小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从江县团县委组织志愿者依托安置点的“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免费为小学生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等作业辅导,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欢迎。



 

  下午放学后,陆续有放学的学生来到“四点半课堂”。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有的在认真做作业,有的在阅读书院内阅读文学、科学、数学、历史、地理等课外书籍,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在学习过程中,部分孩子遇到作业疑问时,都积极的向志愿者举手示意,寻求帮助。



 

  对于安置点的家长们来说,上小学的孩子下午4点半放学时,他们还在外务工,孩子放学后去哪儿成了“难题”。“四点半课堂”的开办实现了学校、社区和家庭的无缝对接,孩子们放学来到这里,由青年志愿者义务给孩子们辅导作业并做健康游戏、读有益图书等活动,而且完全是公益性质,不收取任何费用。银新社区开办的公益“四点半课堂”既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为“四点半的困惑”找到了一条新思路。

  “四点半课堂”坚持“扶贫与扶智”,通过为安置点的儿童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拓宽学生视野,让移民群众感受到搬迁后带来的好处,让搬迁群众增强社区归属感和身份认同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县洛香镇:部门联合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
下一篇:西山镇免费发放22.5万株桑苗 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