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秋卡村:免费送猪仔 助力贫困户增收实现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4-10 10:34:1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大家走进猪圈选取自己心仪的猪仔,排好队一个个领。”4月9日,从江县西山镇秋卡村赵富武生猪养殖场一片忙碌景象。当天,赵富武生猪养殖场为加入合作社的12户贫困户每人免费发放2头猪仔,领到猪仔的贫困户一个个喜笑颜开,用袋子装好挑回家喂养。




贫困户签字领取猪崽



贫困户喜笑颜开
 

  据了解,该养殖场采取“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建立起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由秋卡村专业养猪户赵富武吸收该村36户贫困户入股。每年养殖场产出猪仔后,拿出当年产出的猪仔免费分配给入股贫困户,平均每户领养2头以上。目前该养殖场猪存栏180头,其中能繁母猪43头,种公猪2头,2018年该养殖场出栏肉猪及猪仔100余头,获利10余万。此次是第二批受益贫困户第一次分红,随后养殖场盛产猪仔后,在对还没领取猪仔的24户贫困户进行分红。




圈中猪儿成群



母猪产下一窝小猪崽
 

  项目实施后,预计秋卡村加入赵富武养殖场的36户贫困户户均能够增收3000元以上,使入股贫困户们拓宽增收渠道,如期实现脱贫奔小康。(林泽英)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女子赌气回娘家 被客车司机赶下车 结果…很暖心
下一篇:从江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正式入驻政府服务大厅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