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江县51名政法干警受聘担任法制副校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3-22 10:21: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21日,从江县召开中小学法制副校长聘任大会,从江县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共51名政法干警受聘担任全县41所中小学法制副校长,聘期三年。




法制副校长代表在领取聘书
 

  本次法制副校长聘任,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扎实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工作,培养青少年特别是未成年学生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学生违法犯罪,加强校园治安管理和校园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创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

  法制副校长主要工作职责是指导和帮助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参与研究制订学校法制教育教学计划。每学期为师生至少开展二次以上的法制教育活动,针对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溺水等遵章守纪教育及扫黑除恶、禁毒、邪教宣传工作,帮助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聘任会上,从江县司法局洛香司法所所长吴祝江代表法制副校长进行发言,表示将以全面提升青少年法律意识为己任,根据学校实际、结合学生特点,参与制定学校法制教育计划,协助学校开展法制教育,积极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

  3月份以来,从江县利用各校开学之际,组织乡镇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到辖区中心小学上“安全法治教育”第一课136场次,受教育学生15000余人,为孩子撑起了法治“保护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创建平安、和谐、幸福的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石庆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从江:阳春三月、春色宜人、美如画
下一篇:高速交警杨永贵、石康上榜“最美从江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